你要如何,我们便如何

有关默契

这两天早上实在起不来,太困的时候就在寝室戴耳机听他俩七月玩raft的时候说话的声音,觉得好温暖,再次为两人相处时的默契所打动。

他俩真的很喜欢在一些小细节上营造仪式感。工作台的位置,船上要种花,床的位置,地毯颜色,灯和床头书柜。记得当时直播的时候很多玩过的观众看他俩玩觉得很急,这俩根本没有专心做任务,也不像他俩说的度假,更像是一起经营生活。

🍅玩着玩着说这个游戏两个人玩比一个人玩简单好多,过了一会儿又说两个人玩和一个人玩完全不是一个感觉,他是渐渐浸入这种温柔又轻松的氛围,像不太会喝酒的人在吧台边小口小口啜饮着口感柔和的鸡尾酒。金酒、冰块、薄荷和椰浆,脸红耳热之间迎面吹来青岛的海风。

他说,“月色真美”,他说,“送你九十九朵玫瑰”,他说,“他说要有北”

于是这里就是北,于是这里就是家。

我真的很少见到这个凭借内生能量供给自身安全感的男孩如此依恋和在意另一个人。

是暧昧,是试探,是不明不白,是步步沉沦。我记得戏目散场后他一个人在直播间舍不得走,说了要退游戏还停留在甲板上,因为找不到船长而表现得有些不安和慌张。

“句子之后可能是下一个句子”

“段落之后可能是下一个段落”

“地球是圆的,所以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可能是明年的秋天,可能是十年后某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可能还会回来,可能那艘双层的木筏会随着洋流再一次漂来”


木筏听你的,鲨鱼听你的,都听你的。


🐴则表现出一种本身很少在他处体现的执行力。他原本质地是一个柔软易碎的人,像落地窗里诉说的那个少年,他的心是朵诗意的云,不喜欢被责任束缚,不喜欢多余的机械劳动和负担。

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船长这个称呼。

某幻,某老师,哥哥,船长,师兄。

怎么可能顶得住……是个人都顶不住。

他的情感太细腻,太盈满了,以至于要用不断收集材料、用不断工作去掩饰。故意不回答他的问话,故意拖了又拖救他的时间,这种需要是今夜限定,就像月色真美也是今夜限定一样。

但是床铺要并排放在一起,说干杯但是彼此会错意的时候他会尽力配合,把二哥每一个不切实际的梦都涂抹圆满。

“我做了水果沙拉!……虽然它好像加不了多少饥饿值……”“呀!水果沙拉,上流~”

“船长我在这艘船上起到作用了吗?”

“那必须的,我给你升职,你现在是二层的大副了。”

“……我刚刚是第二层的船长,咋还降职了呢?”

“现在又是大副了,刚刚只是船长,现在兼职船长和大副。”

“oil,还有两重身份。”


在屏幕这头倾听着,旁观着,感动着。

我何德何能。

评论 ( 12 )
热度 ( 25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盗不去海盗湾 | Powered by LOFTER